王军:既是宣传员 也是战斗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睿哲 编辑:李彤 2021-04-19 20:23:03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系列报道今天来看,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军,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既是宣传员,也是战斗员,是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把关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系列报道今天来看,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军,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既是宣传员,也是战斗员,是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把关人”。

这是电视新闻中心每个月的集中学习。参加的,都是电视新闻中心的骨干编辑记者,主讲人就是王军。围绕市委重点工作,每周的重点选题会,他和记者面对面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和天津的扎实实践,及时准确转化成观众听得懂、看得到、能理解、好接受的新闻报道。

2020年,电视新闻中心要创作一篇长达两个小时,系统阐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片《奋进新时代》。王军立即成立创作专班,昼夜奋战。一周内完成将近3万字的稿件,最终,仅用十天就完成了这一专题片。

在推动媒体融合的过程中,海河传媒中心是国内第一家报业、广播、电视、互联网全面整合的媒体。王军率先提出工业化柔性制造生产理念,让其他媒体人能够尽快适应电视新闻采编流程,通过融合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力。《大家说理》栏目共有五名成员,分别来自天津日报、今晚报、广播和电视,经过不断磨合,已经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团队。

王军坚持“党媒姓党”。作为电视新闻的把关人,严肃正确对待手中的公权力。创立于2018年的《百姓问政》栏目,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向群众汇报,听民意、汇民智、解民情。在聚焦营商环境“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中,位于西青区与南开区交界处一家大厦因为消防不合格,处理时间偏长,大厦无法运营。王军和栏目组持续调查采访,推动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王军在一线,连续奋战八个多月。新闻频道每天早7:00开始,全天16小时直播,及时向公众传达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天津的电视媒体所展现出的及时、公开的信息披露作风,也为天津在全国赢得了口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