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创新举措 打通民营经济发展堵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1-04-19 20:31:00

内容提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天津持续创新举措,打通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堵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天津持续创新举措,打通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堵点。

致胜精工机电,是一家为半导体行业提供精密仪器件加工的民营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飞思卡尔、通用半导体以及各大高校。由于疫情影响,海外同行出现停产,给企业承接新订单带来机遇。

订单增加,企业原料采购费用相应上涨,再加上生产周期和客户付款周期长,一般情况下,会有三到四个月的资金占用周期,这导致企业流动资金一下子紧张起来。而今年,天津持续开展的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信易贷,恰好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支持。

也正是基于这个平台的支持,前不久,致胜精工机电近100万元的资金问题落实了。

截止今年3月底,信易贷服务平台已经发放贷款20.9万多笔,放款金额达到696.76亿元。进入二季度,天津市发改委作为牵头单位,还将扩大平台使用覆盖率,并在全市16个区接续开展融资对接服务。

建好信用平台打通企业发展堵点,天津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壮大民营经济。眼下,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围绕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创投和天使引导基金等方式,梳理出了一套完整方案。

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围绕大交通领域轻量化结构材料研发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借助科创中心的创投资金支持,企业将相关技术成果转化为实体项目,去年,企业合同额已经达到1.5亿元,并即将开始进入第四轮融资。

与此同时,科创中心还围绕企业后期发展中的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评定等需求,持续给予支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