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圆了百姓安居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1-04-19 20:09:00

内容提要:“我们这房子有30多年历史了,政府帮我们加固阳台栏板后,我们觉得非常安心,走在楼下也不用担心阳台栏板会掉下来砸到人,自己住着也安心。”家住南开区迎水西里12号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这房子有30多年历史了,政府帮我们加固阳台栏板后,我们觉得非常安心,走在楼下也不用担心阳台栏板会掉下来砸到人,自己住着也安心。”家住南开区迎水西里12号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原来,2015年前后,天津市房屋管理部门接到多位市民反映,自己家阳台栏板因为长时间风吹日晒锈蚀严重,有掉落的风险。接到市民反映后,天津市房管中心修缮工程部部长张智伟迅速去现场了解情况。

“我们通过多家入户走访发现,1976年地震后,天津新建的一批住宅均采用了外挂式阳台栏板,经现场查看发现外挂式阳台栏板部分焊点锈蚀严重,我们便在2015年、2016年两年时间对直管公房的阳台栏板进行了加固。”张智伟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在2017年天津实施旧楼改造时,张智伟提出,将直管公房的经验推广到全市,将外挂式阳台栏板加固列入旧楼改造范围。“我们从入户走访、案例调查、委托设计单位对全市外挂式阳台栏板住宅进行摸底,到研究加固形式,形成标准设计图纸,通过直管公房试点,最终纳入旧楼改造中。对外挂式栏板加固后,在栏板出现问题时,不会突然掉落,为抢修赢得时间。”张智伟表示。

记者了解到,张智伟任房管中心修缮工程部部长期间,坚守刻苦专研、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在责任面前不推脱,凭借高度的责任意识、过硬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基层实战经验,为实现市住建系统稳步发展作出卓绝贡献,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0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还曾荣获2015—2016年度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优秀科技工作者;2015年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先进个人。

2015年以来,张智伟积极参与了天津市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作、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中,并牵头组织编制了《房屋安全整治-导则》。同时,依据年度租金收缴情况、房屋安全查勘结果及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维修问题,张智伟指导各区科学合理编制直管公房年度维修计划,推广新工艺、新技术,确保了直管公房745.35万平方米修缮任务高质量完成。

为压实房屋管理单位属地责任,张智伟带领团队重点查勘老旧房屋、危陋平房、低洼地下室、应拆未拆、地铁沿线等重点区域及楼房外檐、阳台栏板、雨水管、屋面落水口等关键部位,及时发现排除隐患问题,累计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295处。同时,为彻底消除直管公房安全隐患,张智伟先后牵头组织实施了多个涉及直管公房安全类问题的维修工程,加固外挂式阳台栏板维修4.78万个,解危老旧房屋危险点3.99万平方米,提升改造非成套老旧住宅供电线路52.54万平方米,全面排查权属井盖设施安全隐患,整治各类“病害井”325座。

张智伟在房屋修缮安全管理工作中逐步建立健全了巡查台帐规范管理,留存图片资料与文字记录,完善了专人负责、消号管理、逾期问责的工作机制,逐步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张智伟同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积极投身本市房屋维修服务大局中,通过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出色完成了历年惠民维修工程有关工作,有力推助了市内六区直管公房修缮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有效促进了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平稳,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