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涉嫌洗钱 险些“唬”走20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1-04-20 09:09:51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近日,家住宝坻区宝平街道的王女士在家与一名自称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视频通话过程中,对方说王女士涉嫌参与境外洗黑钱,案值超1亿元,并给王女士看了被扣的护照。王女士一脸惊愕,慌忙解释自己没办过护照,也没参与洗黑钱。这时,“民警”称现在做笔录,让王女士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只有依照相关法律程序才有可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如果不配合将随时逮捕王女士。被唬住的王女士大脑一片空白,一步步掉进了骗子设置的陷阱。而此时,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的民警一边驱车赶往王女士家中,一边不停地拨打着她的电话。

  原来,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到了分局反诈预警指令:辖区王女士接到疑似冒充“公检法”电话,且无法取得联系。为避免王女士上当受骗,宝平派出所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民警敲响王女士家门时,依稀听到王女士正在跟人通话。在亮明身份后,王女士狐疑地打开门,而她手里正拿着手机和一名“民警”视频聊天。对方看到民警进门后,和王女士说他们是涉案人员,不要相信他们。面对猖狂的骗子,民警直接戳穿骗子的把戏。骗子眼看谎言败露,仓皇关掉了视频。经询问得知,民警进门前,王女士差点将自己20万元存款转入对方所谓的“安全账户”中。

  事后,王女士依旧心有余悸,感谢民警及时出现,让自己免遭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