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干中练就真功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朱绍岳 编辑:付勇钧 2021-04-21 09:34:27

内容提要:面对一个个新课题、新要求,缩手缩脚、故步自封就无法闯出新路子,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实干中经历风浪,才能练就真功夫。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一个个新课题、新要求,缩手缩脚、故步自封就无法闯出新路子,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实干中经历风浪,才能练就真功夫。

敢于斗争,就是与难题“硬碰硬”“较较真”,要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这种品质从何而来?唯有到风雨中历练、从实干中成长。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任务摆在眼前,不深入实践,怎会知道问题的症结在哪,怎能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因此,要放下架子、走出机关,到基层一线去沾沾“泥土气”。这种“沾土气”绝不是蜻蜓点水走过场,而是真真切切地去了解企业发展的诉求,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把办公会开到项目现场,把服务送到生产车间。即便是解决过程中有所反复,也不失为磨炼韧性和耐心、提高能力素质的机遇。用好这样的机遇,才能变时间积累为能力积累,实现成长道路上质的飞跃。

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斗争不是不讲策略地蛮干,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自身的斗争本领和水平。譬如,坚持制造业立市对于天津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大命题,但这个大命题下也有许多子命题:如何做好传统产业的动能转换,如何提升制造业的研发能力,如何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些发展的子命题有着不同的侧重点。这就要求我们,既要能够按照目标统一协调,也要针对不同特点谋划细节;既要着眼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也要学会从小处着手,洞察细微差别、轻重缓急,有方向有策略地进行排兵布阵,真正干出高水平,练就真功夫。

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经风雨见世面,在风浪里锻炼成长,方能成长为参天大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