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院可疑 里面成山书籍 粗制滥造可气 多方重拳打击 20余万册盗版图书被一锅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通讯员 李砚鹏 编辑:付勇钧 2021-04-21 10:12:50

内容提要:坐落在武清区的一个“神秘”小院十分可疑,里面书籍堆得成山,《哈利·波特》系列、《米小圈上学记》应有尽有。难道这里是印刷厂?经群众举报,公安武清分局石各庄派出所会同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检查行动。

漫画 浸水

天津北方网讯:坐落在武清区的一个“神秘”小院十分可疑,里面书籍堆得成山,《哈利·波特》系列、《米小圈上学记》应有尽有。难道这里是印刷厂?经群众举报,公安武清分局石各庄派出所会同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检查行动。

大门紧闭,门口没有牌子,从院外看上去和一般企业没有区别。民警进到院中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前后院落都打通了,在仓库内发现了大量印制粗糙、印色模糊的儿童读物,其中不少已经打包完毕等待运走。

经相关部门鉴定,警方最终确定仓库堆放的书籍全部为盗版图书。据统计,该批盗版图书共有百余种类型,共计20余万册。

案情重大,警方立即向相关部门转递案情,并联合有关部门展开案件侦破工作。过程中,民警发现该仓库只负责对盗版图书进行裁剪和装订,印刷则是由一李姓男子负责。根据该线索,李某很快被民警抓获。同时,警方在其经营的印刷厂查获了用于印刷盗版图书的相关设备及大量半成品盗版图书,但李某供述,这批半成品盗版图书并不是他的,而是他帮另外两个朋友存放的。

根据该条线索,嫌疑人杨某和周某的犯罪事实逐步浮出水面。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很快查明杨某、周某藏匿地点为山东省某地,但狡猾的嫌疑人为逃避打击经常变换住所,给办案增加难度。为此,民警先后四次赶赴山东省,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将嫌疑人杨某抓获。随后,在警方强大的攻势下,周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讯问,杨某、周某对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委托李某在其经营的某彩印有限公司印刷、加工他人文学作品或者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日前,这起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联合挂牌督办的重大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案依法予以宣判。经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盘点、申请鉴定,涉案图书100种20.72万册(套),全部为侵权复制品,且全部为侵权少儿出版物,包括《哈利·波特》系列、《米小圈上学记》系列等,码洋476.8余万元。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5万元;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