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第三期“红色百年中国梦·迷彩城大亮青春”升旗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4-21 15:26: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和投身军营的真挚情感,4月19日,天津城建大学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升旗活动第三期“红色百年中国梦?迷彩城大亮青春”升旗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和投身军营的真挚情感,4月19日,天津城建大学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升旗活动第三期“红色百年中国梦•迷彩城大亮青春”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经管学院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辅导员、师生代表、退役士兵代表近700人参加。

  本次活动紧扣“红色百年中国梦·迷彩城大亮青春”主题,积极营造拥军爱军、志愿参军、青春奋斗的校园文化氛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经管学院退役士兵代表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唱响军歌《当那一天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流露出退役老兵对军营、战友的眷恋不舍,也唱出了对祖国、人民的铮铮誓言。退役士兵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军情结、军营生活及今后的人生规划,她说:“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让我在天城大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也将继续努力奋斗,无愧曾经的军装,用青春的军绿、迷彩渲染点亮‘城大精彩’”!

  活动中,学生诗朗诵《曾经当过兵》、民族器乐演奏《我的祖国》,以青春之心声,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报国卫国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

  最后,经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宣布经管学院“经心征兵”服务站正式成立,并对广大学生提出希望,她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大学生肩负历史重任,更应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担当意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以实际行动为“城大梦”增荣、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写下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的爱国奋斗新篇章!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爱国心与报国行”的真正内涵,将努力练就本领、勇于实践、不断历练,争做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圆梦人。

  今后,经管学院将依托“经心征兵”服务站,搭建参军入伍宣传、退役复学帮扶、思政价值引领、校园生活服务的“绿色平台”,通过参军政策宣讲、“兵心兵语”专题座谈、“经心征兵”学生骨干培养、退役士兵“一对一”谈心、“经心征兵+”等一系列“青春·参军·报国”主题活动,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开展“三爱”教育,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