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和平区新星小学 编辑:李彤 2021-04-21 17:43:08

内容提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6日下午,新星小学携手南营门街道团工委、海光寺社区党委开展“童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学党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16日下午,新星小学携手南营门街道团工委、海光寺社区党委开展“童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学党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2019年曾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中国好人”五大道义务讲解员张振东爷爷参加。张爷爷在五大道民园现场为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历史宣讲。张爷爷已近古稀之年,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退休后为发挥余热加入志愿讲解队伍,一讲就是十多年。

“红领巾代表什么”、“少先队队礼代表什么”、“两个一百年分别指什么”……听到提问,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回答着张爷爷的问题。

馆内互动结束后,由我校张书记代表学校党支部和少先队大队为张爷爷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张爷爷带领少先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外交家顾维钧、抗日先锋马占山、著名教育家张伯苓、革命先辈曾延毅的故居,通过讲解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结合五大道实地参观的形式,让参与其中的队员们了解了党史发展和英雄人物事迹,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最后张爷爷向少先队员们提出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未来,自强不息,才能实现强国梦。

此次学习党史活动在少先队员们心中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革命事业血脉永续。

(供稿:天津市和平区新星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