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案增长多 民事案占99%以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孙畅 2021-04-23 09:35:10

内容提要:2020年,天津法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9089件,审结8830件,同比分别上升31.53%和38.03%。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天津法院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9089件,审结8830件,同比分别上升31.53%和38.03%。新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9027件,占全部新收案件的99.32%,增幅为31.64%,连续7年正增长。昨天上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20年天津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及典型案例。白皮书显示,2020年,天津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呈现出知识产权收结案数量再创新高、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司法裁判的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凸显、纠纷的实质化解不断加强的特点。

  新闻发言人介绍,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一方面,天津法院持续推进专业化知识产权审判建设。高院联合市司法局等六家单位会签《关于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共同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出台了《关于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惩罚性赔偿适用问题的审判委员会纪要》,细化惩罚性赔偿金的适用条件及计算方式,完善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另一方面,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制定了《关于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实施意见》等多项举措,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疫情防控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依法惩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刑事犯罪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