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天津加快打通内外贸堵点 畅通双循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1-04-23 20:21:0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一季度,天津加快打通内外贸堵点,不断畅通供应链和产业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一季度,天津加快打通内外贸堵点,不断畅通供应链和产业链。

今年一季度,全市批发和零售业企业销售额9506.7亿元,同比增长54.8%。27类商品中有26类销售实现了正增长。其中,限额以上金属材料制品、石油制品等大宗生产资料正向拉动明显,同比增长62.1%。

今年,雄安新区新开工建设项目将达到100多个。为了更好更快满足雄安用钢需求,新天钢投资两亿元,启动铁路交接站建设,计划年底前实现专线直发雄安。

新天钢产量的稳定供应,得益于原材料供应链的持续畅通。每天,六列装满铁矿石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港准时抵达。一季度,天钢原材料供应的“公路转铁路”比例,已经提高到85%以上,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的同时,更保障了原材料源源不断的稳定供应。

一季度,天津港进一步通过远程操控技术改革,提高“公转铁”“散改集”的容量和效率。眼下,矿石码头已经实现了卸船不落地,直接装箱,让原材料运输零等待。

今年一季度,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6.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4%,创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增效同时,今年,天津港进一步提出“市场年”的目标,为客户柔性定制定专属的物流解决方案。今天开始,天津港将加密到广东、福建、广西等沿海省份航线的密度和周转效率,让内贸航线南北向集装箱航运时效性更强,延伸“门到门”标准化服务体系。

“一企一策”不只是企业和天津港之间,眼下,属地海关、天津港、商务部门都联动起来,合力帮助企业打通堵点。位于武清的万可电子,一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长72%,国际市场需求火爆。受苏伊士运河影响,企业出口集装箱和货轮舱位预定困难。得知情况后,各部门快速联动,协调集装箱,帮企业从海运转为中欧班列实现陆运出口,确保交货速度。

今年一季度,天津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去年全年分别压缩11.83%和26.13%。打通流通环节的堵点,也带来了外贸进出口的持续向好。一季度,天津外贸进出口增长17.5%。(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