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军:三尺讲台教书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何硕 编辑:李彤 2021-04-23 20:29:22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系列报道今天来看,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王书军,坚定信念、身体力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系列报道今天来看,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王书军,坚定信念、身体力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书军,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刚40岁出头的他,已经有着20年的党龄。在读大学时,他的老师关鲁雄是一名老党员,为人公正、兢兢业业,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王书军。2001年,他也成为了一名党员,把以身许党许国作为自己一生的信仰。2012年,在澳大利亚完成三年博士后学习,悉尼大学挽留他继续留校,科研环境和待遇都很优越,但当时,国内食品科学研究正在起步,急需人才,王书军没有丝毫犹豫,毅然选择回国。

回国后的王书军加入了天津科技大学并牵头建立实验室。当时,国家提出加大食品工业化生产力度,但我国对食品成分的基础研究刚刚起步,必须尽快详细准确的完成分析,才能掌握不同成分在加工过程中对食品品质的影响,进而建立起食品配比标准,实现工业化生产。

基础理论研究工作量大、枯燥,成果落地转化慢,这是一条并不好走的道路,但党和国家需要,王书军一干就是10年。10年间,王书军带着团队,不断地探索,反复实验,一项项攻克,建立了一整套相对完整的理论,申请和授权专利有20多项。目前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开始实现落地转化。

一边科研攻关,一边教书育人,科研的同时,王书军把思政教育作为教育的根本和前提,给学生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受到老师的耳濡目染,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实验室22人,已经有12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不断努力下,王书军先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指导的学生获博士国家奖学金8人、硕士国家奖学金3人,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