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近4000个阅读空间 打造书香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罗小波 编辑:李彤 2021-04-23 20:38:00

内容提要: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方便市民阅读,天津建设了近4000个阅读空间,打造书香天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方便市民阅读,天津建设了近4000个阅读空间,打造书香天津。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西青区的城市书房,陆续恢复开放。周末一大早,“青阅书苑”的精武文化公园分馆还没开门,就有读者在外等候了。平日100多人的接待量,周末要翻好几番。

这处城市书房面积超过700平方米,馆藏图书超一万册,涵盖历史、文学、生活等各个门类。与最近的小区仅隔一条马路,居民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这里过一个书香周末。

不仅是书籍品类齐全,功能设计也下足了功夫。大面积的玻璃墙和天窗,光线自然明亮,读者看书累了,抬头就是满眼绿色。此外,还有一个“云借阅”系统,上面有最新的报刊杂志,供大家免费下载观看90天。书房还会根据还书和借书的大数据分析,动态调整书目,实行精准投放。

方便市民阅读,这两年,天津新建了203个阅读新空间,加上已有的城市书吧、农家书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近4000个群众身边的阅读空间,在此基础上,天津将组织开展诵读、展演、云课堂等活动,并邀请知名作家与读者一起分享阅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