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中心修缮工程部部长张智伟:您住得满意放心 我工作更有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4-24 10:17:37

内容提要:走进南开区迎水西里小区,这里的房子房龄超过30年,看上去有些老旧,但居住环境让人感到很舒适。“前些年,政府掏钱给我们加固了阳台栏板,我们全家人在阳台上走动都很安全,不用担心栏板掉下来会砸到人了。”家住迎水西里11号楼2门的王奶奶说。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南开区迎水西里小区,这里的房子房龄超过30年,看上去有些老旧,但居住环境让人感到很舒适。“前些年,政府掏钱给我们加固了阳台栏板,我们全家人在阳台上走动都很安全,不用担心栏板掉下来会砸到人了。”家住迎水西里11号楼2门的王奶奶说。

王奶奶的担心源自几年前。2015年前后,一些直管公房小区居民反映,自己家阳台栏板因为长时间风吹日晒锈蚀严重,有掉落的风险。接到市民反映后,市房管中心修缮工程部部长张智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通过走访发现,本市上世纪70年代地震后建设的一批住宅,当时采用了外挂式阳台栏板,多年后栏板部分焊点锈蚀严重。“从2015年起两年内,我们对市内六区符合条件的直管公房阳台栏板进行加固,防止高空坠落伤人损物。”张智伟说。其间,张智伟参与本市中心城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带领综合修缮组通过专项督查。协同各区完成2186个片区、6920万平方米综合改造工程,使113万户、340万居民直接受益。

在2017年本市实施旧楼区改造时,张智伟建议将直管公房的经验推广到全市,将外挂式阳台栏板加固列入中心城区旧楼区改造范围。2017年至2019年,张智伟在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中负责工程协调组工作,他牵头组织编制了《房屋安全整治导则》,指导各区科学合理编制直管公房年度维修计划,推广新工艺、新技术,确保了直管公房745.35万平方米修缮任务高质量完成。

2015年至2019年,张智伟牵头组织实施了多个涉及直管公房安全类问题的维修工程,加固外挂式阳台栏板维修4.78万个,解危老旧房屋危险点3.99万平方米,提升改造非成套老旧住宅供电线路52.54万平方米,全面排查权属井盖设施安全隐患,整治各类“病害井”325座。

“让一批又一批住户家庭住得满意、住得安全、住得放心,是我们这些做住房修缮工程工作人员的最大动力。”张智伟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