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炒鞋”被骗上百万 设套者身份令人惊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4-25 11:17:37

内容提要:前段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一波炒鞋热,不少年轻人希望抓住这个机会靠炒鞋大赚一笔,在江苏苏州上大学的小黄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在网上了解信息,他结识了一位看起来颇具实力的“鞋圈大佬”。两人不仅聊得投机,对方还答应带他赚钱,然而事情远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美好。

前段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一波炒鞋热,不少年轻人希望抓住这个机会靠炒鞋大赚一笔,在江苏苏州上大学的小黄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在网上了解信息,他结识了一位看起来颇具实力的“鞋圈大佬”。两人不仅聊得投机,对方还答应带他赚钱,然而事情远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美好。

在苏州上大学的小黄是个球鞋爱好者,他在逛球鞋论坛的时候认识了山东的小严。聊天中小黄发现小严不仅懂球鞋,对炒鞋也非常了解。在他口中,预售两三千的鞋一千多元就能拿到。

朋友圈里的小严俨然是炒鞋圈的“大佬”:在北京、成都开潮牌店,店内摆放着一排排爆款球鞋,其中不乏上万元的限量版,这让热衷炒鞋的小黄心动不已。

江苏苏州狮山派出所民警 徐奚旗:(自称)我能提前拿到公司货,在正式球鞋发售之前就能拿到,你只要钱打过来我就能提前三五天把这些货都发给你。

江苏苏州高新区虎丘法院法官助理 高鹏:小黄自己没有鞋去买卖,他需要从小严那里拿货,由小严直接发货给他的上家(顾客),他从中间赚取差价。

在小黄的周围喜欢鞋的人不少,缺的恰恰是能低价提前拿鞋的渠道,而小严似乎就是个“有渠道”的人,两人一拍即合。就这样,小黄将收到的40多人总计130多万元的货款转给了小严。三个月后新鞋发售,原本早该从国外发货的鞋却没有了影子,焦急的小黄也跑到山东找到了小严。

100多万元的鞋款就这么轻易打了过去,听着都让人捏把汗,结果也正如大家所料,小黄遇到了骗子。

严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实际上他社交账号上纸醉金迷的生活都是虚构的,他只是一个消费欲望强烈的普通大学生。

江苏苏州高新区虎丘法院法官助理 高鹏:严某总是想要高额消费,但是他的家庭条件没法支撑他的消费行为,在交往过程中,他了解到小黄在从事炒鞋的交易行为后觉得有利可图。

严某从13岁就开始接触鞋圈,并沉迷于这项高成本的爱好。小黄的出现让他产生了邪念,严某虚构了自己的身份和背景,骗到130多万元后,严某首先花了近8万元圆梦,买了几双梦想拥有的限量款球鞋,并过上了纸醉金迷的生活,短短三个月内被骗货款就被他挥霍了大半。法院查明严某所塑造的“大佬”形象和购鞋信息只是为了诱骗小黄。

江苏苏州高新区虎丘法院法官助理 高鹏:对炒物的资本游戏应当保持警惕,不能盲目跟风,抱有一夜暴富的心理。

   原标题:大学生“炒鞋”被骗上百万元 设套的“鞋圈大佬”身份令人惊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