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产品下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1-04-25 20:57:01

内容提要:4月25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产品下线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4月25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产品下线仪式”。

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占地约15000平方米,设计符合我国和国际通用的GMP标准,设有预灌封注射器灌装线和西林瓶灌装线。基地的生产车间采用康希诺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该平台具有快速制备病毒载体疫苗的能力,为应对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提供保障。2017年,该技术平台曾成功开发我国唯一获批的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

“推广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尽早构建免疫屏障,是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秩序稳定的有效途径。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到大规模生产工作,尽快将安全有效的疫苗带给民众,实现疫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关键性作用。”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新冠疫苗项目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帮扶与指导,也离不开疫苗研发所涉及的各方研究机构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配合与支持,康希诺期待着与各方一道,继续做好疫苗供应保障,加快大规模接种。”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TM是国内目前获批上市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的新冠疫苗,可快速实现免疫保护,缩短接种周期,有助于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群体免疫。在巴基斯坦、墨西哥、俄罗斯、智利、阿根廷等3个大洲5个国家开展的全球多中心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表明,该疫苗对18岁及以上成年人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适合老年人群接种。

此外,该款疫苗使用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与相同技术路线开发的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相同,可于2°C至8°C之间稳定保存,更易于正常运输及存储,增加了疫苗的可及性。

关于康希诺生物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H股简称:康希诺生物,代码06185.HK;A股简称:康希诺,代码688185.SH),2009年成立于中国天津,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公共卫生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创新疫苗。公司现有四个创新疫苗平台技术,包括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结合技术、蛋白设计与重组技术、制剂技术。目前,公司已建立覆盖13种传染病的16种疫苗的强大研发管线,其中包括2017年获得批准的全球创新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载体)以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