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掀起学习中共党史热潮:开展联合学习 加强自身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刘颖 2021-04-26 08:01:48

内容提要:日前,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一行20余人专程赴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参观,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这是我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推进落实我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学习制度,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具体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一行20余人专程赴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参观,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这是我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推进落实我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学习制度,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具体实践。

  “走进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一件件凝结着先辈们无悔初心和崇高气节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深深震撼了我。他们随时有被捕牺牲的风险,依然坚持革命,把一切都献给了党,这种执着的信仰和对党无比的忠诚,是我们在重温中共党史中最需要学习和践行的。”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说。

  中国共产党党史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引领我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看见纪念馆里的实物陈列,仿佛感受到了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波澜壮阔伟大斗争的历程,愈发坚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唯一领导力量。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认真贯彻‘四新’‘三好’总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领导人民的伟大事业世代传承下去。”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贾瑞辉说。

  为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天津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制定了联合学习制度,以宣讲报告、座谈研讨、参观调研等形式定期开展联合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今年以来,民进市委会、民革市委会等先后举行了春季开明讲堂──“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正道上行”中共党史主题宣讲报告会、“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的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会等,回望多党合作奋斗历程,展望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磅礴生命力。

  截至4月下旬,民进、民盟、民革、九三学社市委会等共组织联合学习宣讲活动4场,650余人次参加,带动党派基层组织广泛开展学习教育,覆盖全市2万余名民主党派成员。通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我市各民主党派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