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推出内贸海运新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刘颖 2021-04-26 09:48:23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新惠州”轮驶离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往广州港南沙港区,天津港推出的“海上高速—FAST”内贸海运新模式正式开启。相较于较传统的海运方式,这一内贸海运新模式时效性更强、物流运转更高效,为我国南北海运物流大通道建设注入新动能,深度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提速增效。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随着“新惠州”轮驶离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往广州港南沙港区,天津港推出的“海上高速—FAST”内贸海运新模式正式开启。相较于较传统的海运方式,这一内贸海运新模式时效性更强、物流运转更高效,为我国南北海运物流大通道建设注入新动能,深度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提速增效。

  “此次天津港集团联合广大内贸集装箱航运企业共同推出的这一新模式,可说是此前内贸集装箱运输‘两港一航’精品航线的升级版。”天津港股份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任伟介绍,“我们将港口码头、海上船舶、陆上物流等各环节全部打通,实现全流程协同联动。一方面把服务延伸至‘门到门’;另一方面重新定制了各环节服务标准,比如港口方面会提供直靠、专业泊位,船公司会安排更大型的船舶、提升航行速度等。这样一来,各环节效率都会进一步提升,服务也更加精准。”

  任伟告诉记者,目前,这一新模式已覆盖了天津港全部50余条内贸集装箱航线,不仅会为内贸客户提供全新的海上运输服务体验,还将进一步提高天津港内贸集装箱航运通道大容量、高密度的物流能力,提升国内贸易物流运输效率,促进大宗商品快速流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安通控股股份公司副总裁李河彬很看好这一新模式的发展前景:“新模式实现点对点直航,比如,以往部分到南方的航线得挂靠中转,自然会多用些时间。这次‘升级’后,像天津到泉州、厦门、汕头等地的航线都会是直航,交货期平均能缩短2到3天,效率提升的同时物流成本也会降低,这是多赢的,也为未来推动‘两港一航’船舶大型化、‘天天班’运营打好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