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涵养信创产业生态 全产业链加速形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崔京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1-04-26 20:37:34

内容提要:天津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涵养信创生态,二季度,继续推动信创产业链升级,培育“中国信创谷”等一批主导产业突出的创新标志区。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涵养信创生态,二季度,继续推动信创产业链升级,培育“中国信创谷”等一批主导产业突出的创新标志区。

不久前,麒麟软件发布了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更新,新增18类数十个小功能,完成小缺陷的修复,让整个操作系统更好用。目前,已经有上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这个操作系统上,研发适配出超过5万款软硬件产品。

麒麟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天津不断涵养的信创产业生态。作为全市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今年一季度,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营业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45%。世界智能大会连续举办,帮助麒麟找到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并吸纳人才。目前,麒麟软件人才规模达到3000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70%以上。在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上,高新区设立专门的信创展区,推介麒麟等企业的核心产品和技术,麒麟也将为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作为出题人,持续发现、选拔人才。

目前,天津已形成高性能服务器、超级计算、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安全软件等信创全产业链条。冲刺二季度,天津还将围绕“龙头引领—产业聚集—生态营造”的思路,继续串链补链强链,提升信创产业链能级,实现“中国信创谷”营收/年增长率达到15%。

提高链条产能,作为终端设备重要一环的中国长城,是国内最早开展自主安全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季度,企业产线完成智能化改造,随着新产线投产,生产效率提升20%,预计全年产值至少在15亿。

进入二季度,高新区对信创项目进行全面摸底,制定一企一策台账,延伸信创产业链条。在政务市场的基础上,招商人员梳理信创应用场景清单,帮长城拓宽销售市场。目前,企业已经与能源、交通、教育等10大行业的98家央企,实现对接。眼下,长城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二期项目,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政府基金等,共同建设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数据中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