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放假了!天津人的这些福利提前发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4-27 08:07:00

内容提要:马上就是“五一”假期啦!如果告诉你,这个假期有假放还有福利拿,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

  天津北方网讯:马上就是“五一”假期啦!如果告诉你这个假期有假放还有福利拿,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

  这几天

  天津又发出一大波“节前福利”

  赶紧看一看

  搓搓小手迎接全新的一周

  01

  天津再添一个示范区

  4月20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的批复》,同意在静海区设立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

  02

  服务业将扩大开放

  商务部近日印发了《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明确了天津将推动物流运输服务、科技服务、会展服务、批发零售、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电信服务、电力服务九大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03

  消费券又又又来啦!

  “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消费券第二波从4月24日起至30日再度开枪,活动期间,每日上午10点,登录美团、大众点评APP进入首页,进入“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消费券活动页面,快手抢领消费券。

  04

  职工医保迎来大变化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明确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05

  新冠疫苗第二剂这样接种→

  近日,天津市卫健委发布天津市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需知,针对第二针和第一针需要间隔多久、第二针是否可以去其他单位接种、两剂间隔超过8周怎么办等问题进行权威解答。

  06

  天津人的婚检服务要提升

  日前,我市出台《天津市加强婚前保健服务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要做深做细婚前医学检查,明确了婚前医学检查的项目及相关服务,提升群众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的意识,持续提升我市婚前医学检查率。

  07

  又一老小区加装电梯投用

  4月25日,北辰区天士力花园小区两部加装电梯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电梯利用业主阳台实现平层入户,无障碍通行,为双(单)耳连廊、三面观光钢结构井道电梯。每部安装费用约为95万元,其中政府补贴20万元,其他费用由业主按照协商比例分担。

  08

  “津心办”老人关爱专区上线

  4月23日,天津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上线老年人关爱专区,专区涵盖了预约挂号、医保查询等23项养老高频服务事项。

  09

  天津地铁运行图上新了

  4月20日起,天津地铁将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其中,1号线工作日高峰最小行车间隔缩短为3分30秒,5、6号线缩短为4分30秒。此外,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附近地铁站首班车时间将提前。

  具体如下图所示↓

  10

  地铁5号线要延长

  日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网站发布了天津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李七庄南站(不含)至京华东道站),线路起自既有地铁5号线终点站李七庄南站西侧,止于梨园头车辆段南侧京华东道以北,全线位于西青区,是既有地铁5号线向西南方向的延伸线。

  11

  Z4线8个站点公示

  日前,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第五大街站、第九大街站、科技大学站(原第十三大街站)建筑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公示。此前,石油新村站等5个站点的设计方案也已公示。按照计划,该线路将于2024年全线通车。

  12

  第二殡仪馆年内搬迁投用

  日前,东丽区政府表示,天津市第二殡仪馆移交工作于5月份陆续交接调试,今年年底搬迁投入使用。

  13

  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明年投用

  位于宁河区未来科技城的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一期工程,今年6月将实现建筑主体结构完工,预计2022年9月新校区将全面投入使用,可容纳学生5000余人。

  14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出炉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今年大会主题为:“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

  15

  周邓纪念馆部分展区五一开放

  据悉,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西花厅、专机陈列厅和湖边长廊展区已具备开放条件,2021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16

  天津自然博物馆恢复开馆

  近日,天津自然博物馆发布公告,将于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恢复开馆(北疆博物院暂不开放)。

  17

  “滨城”将添特色乐园小镇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滨海新区)官港水库休闲区分区DGg(09)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将打造特色乐园小镇。

  18

  天津德云社新消息来啦

  五一”正式开业▼▼

  天津德云社将于今年“五一”正式开业,郭德纲于谦将亲自挂帅,岳云鹏孙越、张云雷杨九郎、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高峰栾云平等将轮番上阵。具体的演员安排可以关注德云社微博,每周五9:30会公布,相关演出的门票信息可以在大麦网上查询,票价大约在100元~380元之间。

  滨海分社选址候选出炉▼▼

  经意向对接与实地考察,德云社近日初步选择了滨海文化中心小剧场、塘沽大剧院、北塘古镇等三个点位作为德云社滨海分社的选址候选。

  19

  夜空上演双城互动灯光秀

  4月19日,“津城滨城双城闪耀”大型灯光秀在天津市内的天塔和滨海新区的周大福金融中心同时展现,“津城”“滨城”用地标建筑灯光秀的华丽画面互致问候,遥相祝福。

  20

  天津“花好月圆”

  静海千亩油菜花开正旺▼▼

  4月18日,静海区蔡公庄镇首届花田文化节开幕。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像一片金色的花海,与村落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天然的油画。

  滨城“樱花大道”浪漫绽放▼

  一年一度樱花季,4月中旬,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樱花大道”——和睦路上道路两侧的樱花绽放,长达一公里的樱花景观街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胜地。

  今年首次“超级月亮”马上到▼▼

  4月27日晚,夜空将出现今年第一次超级月亮,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全国各地均可观赏到这一奇观。

  看完这么天津人专属福利

  有没有感到元气满满呢

  打起精神

  把放假前的工作

  都漂亮地完成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