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企业提供优质创业、运营环境 天津科技沃土孕育高成长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孙畅 2021-04-27 08:38:05

内容提要:高成长企业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生力量。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上获悉,天津本土科技企业茁壮成长,一步步向着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发展,天津逐渐成为孕育高成长企业的科技沃土。

  天津北方网讯:高成长企业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生力量。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上获悉,天津本土科技企业茁壮成长,一步步向着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发展,天津逐渐成为孕育高成长企业的科技沃土。

  “我们在天津创业已经有三年半时间了,主要制造用于导航系统的高精度传感器。天津对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重视,对公司发展帮助很大。市科技局对于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的梯度培育,也帮助我们一步一步稳步成长。”博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孟卓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所处的行业属于硬科技,基础投入比较大,再加上公司准备快速打开市场,对于资金的需求就更大。为此,公司申请了针对高成长企业的专项基金并成功获批,这让公司在下一步快速扩产和打开市场时,没有了后顾之忧。此外,天津的科技产业配套成熟,在人才等方面也有很多有针对性的政策,对于从初创逐步走向高成长的科技企业很有吸引力。

  “在政策环境方面,天津对科技企业的支持涵盖了应用场景、评价奖励等多个方面;在金融端也有若干基金,包括天使创投、海河基金等提供资金支持。”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润田介绍,本市极为重视高成长企业的孕育发展,各部门联动提升对科技企业服务的效率,各区通过不同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这些都成为吸引企业的关键因素。

  “碳中和”是近期最火爆的关键词,外来能源产业链科技企业在进入天津后能够快速打开市场并获得认可,天津营商环境的优越和服务企业的高效让企业家们交口称赞。

  来自青岛的能链集团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能源数字化运营商,拥有能链云、团油、快电等多款产品,通过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通成品油和充电桩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目前,我们在天津与几十个油站合作,在天津本地充电桩的覆盖率更是达到90%以上。从数据看,天津的充电市场在国内属于发展比较好的,在我们平台的充电量排名全国前十。”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能链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用数据展示了天津对新科技、新产品、新平台的拥抱和鼓励。虽然,目前能链集团的总部位于青岛,但已经陆续将集团与金融相关的公司落户在天津,享受天津为科技企业提供的优质创业、运营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