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辅成:点亮信仰之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编辑:李彤 2021-04-27 20:32:35

内容提要: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践行在对青少年的培养上,把宣讲作为使命,不懈奋斗。日前,被授予“天津楷模”称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践行在对青少年的培养上,把宣讲作为使命,不懈奋斗。日前,被授予“天津楷模”称号。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传播者,已是耄耋之年的王辅成更忙了。不过一个月前,他却病倒了。王辅成把学习笔记本带进了医院,治疗间隙也不肯放下手中的笔。

在王辅成的记录中,这是他的第1564场宣讲。尽管老人疾病缠身,腰椎间盘的老毛病也困扰多年,但是这场党课,他仍然坚持站着讲,这是他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也是对听课人的尊重。

从1994年开始,王辅成开始义务宣讲,在长达27年的时间里,他宣讲了一千五百多场,大多数都是年轻人。站着、脱稿、不计报酬是他宣讲的原则,无论多远,只要地铁、公交能到的地方,他都会拒绝接送。在有生之年,尽可能多地完成一场宣讲,帮助年轻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老人毕生的目标和心愿。

虽然现在住院,可是王辅成已经开始规划着他出院后的宣讲内容,把点亮年轻人信仰之灯,作为人生晚年的最崇高的使命和最神圣的天职。

六十岁那年,王辅成曾立下过一份遗嘱,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国家,献给人民,献给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