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推进惠民举措 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吴林涛 编辑:张麒麟 2021-04-28 20:36:33

内容提要:天津始终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积极实施各项惠民举措。进入二季度,全市民生保障扎实推进,让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始终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积极实施各项惠民举措。进入二季度,全市民生保障扎实推进,让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中建钢构,主营装备建材的研发和生产,一季度,企业产量同比增长20%,实现开门红,职工收入也水涨船高,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5%。进入二季度,企业全年订单都已经排满,进一步提质增效,中建钢构加快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同时,围绕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加大员工培训力度。

质量效率双提升,预计今年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亿元,业务效益好,企业还计划招聘更多新员工。

一季度,全市新增就业8.83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0.5%。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2.3%。进入二季度,市人社局针对中小微企业以及初创企业的发展,拓展政策覆盖范围和补贴力度,比如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创业企业,在房租补贴方面,由过去成立一年以内的企业可以享受,扩面为成立两年内的初创企业都可以享受,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一季度,天津着力抓好“一老一小”社会事业,全市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6倍,养老服务的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作为全市居家养老服务的试点,河西区在原有老年人助餐、助医和家政服务的基础上,又整合区内教育局、文旅局、老年大学等近10个部门的资源,新开设榕树课堂,增加机构用户粘性的同时,丰富老人生活。在刚刚投用的柳林街珠峰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老年大学给社区老人送来了剪纸课,从描样到刻版,吸引不少老人参加。

5月份,河西区将完成全部44个街级和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同时,整合公安、社保、卫生健康等部门数据,搭建数字化平台,建立老年人口库,并借助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