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银:一颗真心为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慧 朱鑫华 编辑:张麒麟 2021-04-28 20:37:10

内容提要:“天津楷模”林则银,是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有需求,只要她知道,立刻跑起来办。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楷模”林则银,是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居民有需求,只要她知道,立刻跑起来办。

在居民的眼中,急脾气、嗓门大的林则银,走起路来总是风风火火。

走得更快,就能多跑几户,多办几件实事儿,因为服务居民不能等。这个想法,源于林则银的一个遗憾。社区有一位103岁的独居老奶奶,最大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收到过鲜花。林则银准备在母亲节给老人补上这个心愿,可当她拿着鲜花上门时,却得知老人在头一天晚上去世了。

从此,这个“社区儿女”就树立了“服务居民马上办”的理念,为居民的每一个需求,跑起来。刚到宝翠花都那阵儿,小区环境脏乱、居民意见大,林则银记在心里,一项项干,拆违建、清杂物,一点点把社区变成花园,也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

宝翠花都共有1009户,256位空巢老人、22位独居老人,这些老人的一日三餐,是林则银惦记的大事儿。为了能让老人们早一点吃上顺口的早午饭,从去年底,她开始筹建社区食堂,马不停蹄,仅用了3个月,食堂就正式营业了,涵盖早午餐、配送上门等服务。

基层党建工作,有三个“老大难”——集中学习难、集中开会难、过组织生活难,特别是社区里的高龄党员,出远门不方便,林则银在楼道里建起楼栋微党校,通过自己荐、群众推、党员选,层层选拔,确定了18位红色楼门长,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做好红色教育。也是通过微党校,群众的需求被不断收集上来,有居民提出,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要是能有歇脚休闲地方就更好了,林则银立即开始筹备修建凉亭。

选址、定方案、申请资金,林则银忙前跑后,终于今年4月建成五个小凉亭。

扎根社区14年,林则银始终把居民,放在心上,把居民的需求,落实在行动上,她提出“五常五送”工作法,在全市推广;推出“阳台菜园”“红色菜篮子”等项目,让居民把“开心农场”搬回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