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天津假期文旅交通餐饮住宿行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尹辰辰 2021-05-01 08:47:01

内容提要: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近日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提出了五项防控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近日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提出了五项防控要求。

一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向上级部门备案值班人员名录,健全班组交接、点名巡查、信息报送等制度,落实“日点名”“零报告”要求。建立在津备班梯队,确保值守人员充足且随时调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疫情相关紧急重要事项及突发事件。

二是强化“五有”要求,全面压实防控“四方责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十项要求,针对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紧要事项要专项部署安排。各单位要做到有疫情防控指南预案、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机制、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一旦出现涉疫事件,要确保属地指挥有效、部门运转有力、单位落实有质、个人配合有序,严防事态扩大。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管控,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入境人员“14+7”闭环管理,持续加强进口货物及相关重点行业人员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要梳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风险点,紧盯文化旅游、公共交通商业餐饮、出行住宿等行业,严控境内反弹。文化旅游、宣传、体育、商务等部门要加强景区景点、文体场馆、娱乐场所、旅游企业、住宿行业等防控指导;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做好运力调度、场站防疫等工作,跨省市交通工具及与其联通的市域内交通枢纽要严格测温验码,平衡疫情防控与便利出行;市场监管、商务部门要做好商超市场、进口货物等防控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卫生健康部门要妥善安排假日期间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发热门诊、院内感染、医疗救治、疫情处置工作。

四是强化快速反应,提升疫情预警处置水平。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方案,织密织牢人群、环境、事件多维度监测网络。依托区域协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调度等专班力量,发挥应急队伍骨干作用,全面加强监测预警、流调处置、排查管控、医疗救治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快速准确全面扑灭疫情苗头。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五一”假期防控工作的指导检查,建立长效促进机制,组织专班对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方案制定、政策落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开展专项检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查处问责。(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