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排放达标,谢谢建设者们”──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蓟州区农村生 活污水治理工程将投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孙畅 2021-05-01 09:47:32

内容提要:“去年夏天,我们终于用上了抽水马桶,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提升!”蓟州区东赵各庄镇唐坨庄村的村民郝毅杰高兴地说。“以前我们用的是旱厕,苍蝇、蚊子特别多,而且每个月都得找人来抽粪,一次要花费三四十块钱,现在不仅干净卫生了,还把抽粪的费用省下来了。特别感谢这些建设者们,我们很受益。”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夏天,我们终于用上了抽水马桶,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提升!”蓟州区东赵各庄镇唐坨庄村的村民郝毅杰高兴地说。“以前我们用的是旱厕,苍蝇、蚊子特别多,而且每个月都得找人来抽粪,一次要花费三四十块钱,现在不仅干净卫生了,还把抽粪的费用省下来了。特别感谢这些建设者们,我们很受益。”

  郝毅杰生活的变化得益于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天航局)蓟州总项目部的付出。2019年9月,中交天航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在蓟州启动。项目旨在为蓟州区尚无污水处理设施的村庄建设化粪池、集污池以及污水集中处理站,集中收集农村生活污水并送至处理站进行物理和生物处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达到排放标准。

  中交天航局蓟州总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国斌介绍,蓟州区由于辖内村落分布情况各异,导致长久以来村民户内厕所粪水、洗浴废水、洗衣废水和厨房废水等“四水”未经有效收集。这些随意泼倒的生活污水直排下渗,严重污染了土壤和地下水,影响到蓟州区整体水环境质量。

  蓟州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治理范围覆盖22个乡镇641个自然村,共计建造集污池和化粪池12.79万个,铺设污水收集管道97万延米,并建成了8座集中污水处理站。建设中,针对项目涉及范围广、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蓟州总项目部副总经理、党员张开然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建议,促成政府成立“治理工作专班”,同时推动各项设计管理工作,将农污项目172个村落的“两池”实施方案变更为“管网”,大大加快了现场施工进度……

  近日又传来好消息,天津市蓟州区东赵各庄镇的盈福寺污水集中处理站正式开始试运行,源自本镇各村的生活污水经过集中处理后变成清澈无害的中水,多年来首次实现了达标排放。这标志着蓟州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主体完工,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工程涉及村镇的生活污水将全部纳入收集处理系统,实现应收尽收、达标排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