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上下持续创新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张麒麟 2021-05-01 20:44:00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天津,为天津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给天津人民送来了指路明灯和强大动力。全市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天津,为天津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给天津人民送来了指路明灯和强大动力。全市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利用五一假期,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走进各社区,整理智慧垃圾箱最近一段时间的使用数据,征求居民使用意见。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指出,“生态城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牢记嘱托,生态城通过技术创新,利用智能设备的大数据积累,惠及更多民生。眼下,“无废城市智能垃圾箱”、“零能耗小屋”等示范经验,正在逐步推广到更大范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考察时指出,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这让在场的张博十分振奋,目前,他的团队正在开展中药新药的开发工作,一些科技成果已经开始落地。

近年来,联合研究院也持续对优秀项目开展精准引育,通过引入融资渠道、搭建合作平台等方式,推动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到目前为止在研究院注册引进的企业已经达到了330家。

“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滨海中关村提出的殷殷嘱托,激励了在场的企业家们,随后胡建龙决定在自己的公司里成立研究院,同步开展联合创新攻关。

有了技术体系的支撑,经过两年的持续攻关和技术优化,客户遍布京津冀、内蒙、山西等地。“五一”假期里,也正在为即将在天津开展的都市型农业升级改造项目加班加点。

为了让企业能够心无旁骛地开展创新工作,近年来,滨海中关村进一步提升创新载体的孵化水平,拓宽引才渠道、探索校地合作。

截至目前,滨海中关村确立了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的产业体系。今年一季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235家,同比增长221.9%。

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五一假期依旧繁忙,港口生产作业和智慧码头改造施工同时进行。2019年1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实地考察天津港生产建设情况。这也一直激励天津港的职工不懈奋斗。

牢记嘱托,两年多来,天津港实现了向全球领先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升级改造“从0到1”的突破。眼下,各码头的创新依旧没有停步,本周,太平洋码头的一体化管控中心建成投用,实现码头全要素一体化管控。(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