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他们坚守一线:近2000名建设者全力以赴 确保一中心医院新址年内开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21-05-03 09:10:24

内容提要:“目前整个项目处于精装修的收尾阶段,由于院方计划年内开诊,项目工期紧张,所以这个假期我们的建设者全员加班。”“五一”假期,在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的建设现场,项目副经理曾贤鹏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整个项目处于精装修的收尾阶段,由于院方计划年内开诊,项目工期紧张,所以这个假期我们的建设者全员加班。”“五一”假期,在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的建设现场,项目副经理曾贤鹏对记者说。

  眼下,项目上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总计近2000人,正忙着进行灯具、开关、插座安装、地胶铺设等相关工作。在这个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的公立医院项目中,这近2000名的建设者一旦分散在各个施工面,很难找到他们的身影。

  “项目预计8月底进入验收环节。”曾贤鹏说,别看到了收尾阶段,但这活儿干起来可一点不轻松。“现在最大的难点就是随着医疗设备的陆续进场,我们要根据场地文件配合医疗设备的精装施工,这些参数是非常严苛的,必须按照图纸分毫不差地施工。为了万无一失,每道工序完成后,我们都会请设备厂家的人来验收一次,不通过就立马返工。”曾贤鹏解释。去年,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被列为天津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平疫结合改造正式启动。平疫结合改造要兼顾平时与疫情时的医疗服务内容,严格按照医疗流程要求,做好洁污分流、医患分流规划,确保合理组织气流,避免流线交叉。目前,改造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参加过武汉“两山”医院建设的责任工程师陈龙,这个假期坚守一线。忙着现场协调的他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大家没有休息,但想法都是一样的:希望通过精心的施工,为日后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的环境。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院区采用的3种物流传输系统:轨道物流、气动物流、封闭式管道垃圾回收系统。一中心医院新址也是天津首家同时应用多种物流传输系统的医院。

  “轨道物流系统在全院各个位置共设置121个物流传输站点,通过轨道进行连接,一些比较大比较沉的医疗用品,可以直接通过这个系统传送;气动物流系统就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通过管道将医院各个科室连接起来,一些比较小的、轻的物品以这种形式传输;封闭式管道垃圾回收系统是将脏衣服、被褥等通过真空管道进行回收,即时投放不占用空间,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陈龙介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