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 铭记历史走好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汪洋 编辑:李彤 2021-05-03 20:12:44

内容提要: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在铭记历史中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在铭记历史中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

每天早上开馆前,徐燕卿都要对整个梁启超纪念馆检查一遍,这早已成为他的一个习惯。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这里考察时提出,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这句话,也在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心中扎下了根。

今年,梁启超纪念馆联合天大建筑系,对纪念馆进行整体修缮,除了外立面和园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以外,建筑内部结构也将进行彻底维修。除了对建筑物进行保护外,对文物本身的价值挖掘也是保护利用的一部分。梁启超先生看过的书,给子女写过的信,字里行间展现他的家国情怀,这都是新布展的重点内容,同时,纪念馆还将特别增加新展陈——梁启超与天津,突出梁启超与天津的关系。

近年来,天津不断加大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出台《天津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完善历史名城保护体系。今年又面向社会公布全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同时推出了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名人故居连展,挖掘名人背后的爱国情怀。

讲台上的老人名叫杜志荣,参加过解放战争,退伍30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讲党课。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走进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总书记暖心的话语让老人至今难忘,今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88岁的杜志荣主动请缨,加入“老兵宣讲团”。和平区退役军人服务局工作人员,也上门帮助杜志荣老人整理资料,为他的生活、工作提供帮助。

“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几年来,天津倾情倾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河东区,退役军人服务局与300多家商户开展合作,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上门送菜、送药的服务,五一假期也不间断。下一步,他们还将与社区卫生中心联手,给年龄大的退役军人配发智能手环,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