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创新推动动能转化 牢记殷殷嘱托 迸发创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孙畅 2021-05-06 08:21:57

内容提要: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考察,殷殷嘱托汇聚成园区和一线科技人员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考察,殷殷嘱托汇聚成园区和一线科技人员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今年以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聚焦美丽“滨城”建设,锚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打造优质创新生态环境目标,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样板。一季度,科技指标高速增长,重点项目加速聚集,协同发展效果明显,园区配套全面提升。

  于2021年1月16日签约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福海告诉记者,进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后,在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审核和支持下,自主研发产品MOVER truck获得整体发明专利,实现工厂托盘物料智能化转运。

  一季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235家,同比增长221.9%;注册资本金83.75亿元,同比增长873.2%;新落地企业中科技型企业占比61.2%。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7家,同比增长190%。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把智能科技更多应用到国计民生领域,让普通百姓能够体验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是我的梦想。”全国劳动模范、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教授齐俊桐联合母校天津大学,积极探索“大学+研究院+产业基金+企业”的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帮助更多科研成果实现转化。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强化产业招商力度,围绕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和科技服务业“3+1”产业方向,一季度中电云脑、科杰机电等一批智能科技领军企业相继签约落地;一批互联网医疗企业的落地,助推园区成为数字医疗产业新高地;和能人居、中节能研发中心、汉德森环保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加速聚集。

  牢记嘱托担使命,创新实干勇争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六周年之际,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动能转化,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园区愈发充满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