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宇文: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1-05-06 08:29:25

内容提要:“入党誓词里说得特别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所以我们该拼搏的时候一定要拼搏,这样将来才没有遗憾。”韩宇文是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从事医保经办工作20年来,她带领干部职工把“微笑服务、热心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彻到底,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到一口清、一口准、不拒绝、不推诿、不拖延,努力实现“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都满意”。

  天津北方网讯:“入党誓词里说得特别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所以我们该拼搏的时候一定要拼搏,这样将来才没有遗憾。”韩宇文是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从事医保经办工作20年来,她带领干部职工把“微笑服务、热心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彻到底,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到一口清、一口准、不拒绝、不推诿、不拖延,努力实现“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都满意”。

  从事医保经办服务工作20年来,韩宇文始终铭记,医保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经办人员必须投入100%努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必须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韩宇文说。为此,分中心要求职工在岗位上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岗位职能在我身上消弱,不让不文明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不让不廉洁的事情发生,不让单位因我形象受损。

  在服务理念的引领下,韩宇文特别重视员工能力素质的提升。她要求服务队伍每天晨会进行工作点评,每周组织业务学习,及时化解工作中的问题,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政策红利。

  在落实“一制三化”“五减四办”工作中,她带领干部职工把“微笑服务、热心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穿医保经办服务全过程。坚持“对上负责”确保基金不流失,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协议管理,深入医疗机构加强监督管理,每月对医疗机构业务负责人进行培训。“对下负责”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失。带领干部职工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医保经办中的合理诉求。为有需求的企业职工量身定制一对一上门服务,主动深入企业、社区宣传医保政策。每年开展两次服务建言纳谏、廉政征询意见等查找差距活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带领党员干部以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创新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举措。通过公众号、参保职工经办人员微信群、朋友圈、“互联网直播小课堂”等渠道开展医保经办服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简化经办流程,推出快递服务、网申服务、延迟申报服务等措施。

  在她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2020年分中心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1面,在发放的近300份服务问卷调查中满意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