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与银行合作推行“互联网+”服务 假期智慧出行 惠民获得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孙畅 2021-05-07 08:34:26

内容提要:“一分钱乘公交”“一元钱乘地铁”,今年“五一”假期,本市金融机构与公交、地铁联手推出了大规模惠民补贴活动,让众多市民享受到了智慧支付的便利和公共出行的便捷。

  天津北方网讯:“一分钱乘公交”“一元钱乘地铁”,今年“五一”假期,本市金融机构与公交、地铁联手推出了大规模惠民补贴活动,让众多市民享受到了智慧支付的便利和公共出行的便捷。众多银行员工还通过小视频向广大市民推介假期本市热门景区和商业购物公共出行线路,倡导智慧出行。

  假期里,记者看到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两侧的公交车站有近20辆公交车依次进站出站,大批市民有序排队上下车。乘坐867路公交车刚刚到站下车的南开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节日期间不仅多家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有消费优惠活动,就连出行也很合适。她举着手机屏幕上“0.01元”的银行动账通知告诉记者,家门口的银行员工节前就推介居民使用手机银行乘公交活动,一家三口这趟出门基本算免费了。随后记者在滨江道站乘坐847路公交车使用手机银行扫描乘车码也享受到了同等优惠。随机采访的乘客都对公交出行表示满意,有的乘客甚至兴致勃勃地展示手机中“车来了”实时公交App,通过公交到站时间算准“回家点儿”。

  据参与智慧出行项目的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天津公交推行“互联网+”服务,与中国银行近年来合作开通“手机银行”乘车码支付功能,相继推出1分钱乘公交、5折乘公交等惠民活动。除了公交优惠,地铁出行优惠力度也受到社会关注。在意风区等旅游景点附近的地铁站,假期客流量高出平日数倍,人们纷纷使用手机支付和银行卡迅速通过闸机。据银行人士介绍,为鼓励智慧出行,截至目前,银行已经补贴资金超过7000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