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成果 [微视频] 系列报道之八 :助力科技冬奥 让冰雪运动更温暖可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苗超 编辑:李彤 2021-05-07 08:35:00

内容提要:人们每天睁开眼睛都要穿衣,一直以来服装是时代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在服装大世界里,服装的面料功能五花八门,日新月异。不但满足着人们的审美需求同时,也在不断发展进步,穿在身上的“黑科技”带给人们更多更新奇的体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人们每天睁开眼睛都要穿衣,一直以来服装是时代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在服装大世界里,服装的面料功能五花八门,日新月异。不但满足着人们的审美需求同时,也在不断发展进步,穿在身上的“黑科技”带给人们更多更新奇的体验。

带着这份好奇我们来到了天津工业大学,这里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至今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一直堪称是业界的翘楚。为了助力明年的北京冬奥会,这里的科研团队还承担了科技东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主要进行积极保暖服装方面的技术研究。

那么这些温暖背后到底凝结了哪些智能科技和先进技术?

随着纺织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积极保暖的方式开始出现,也就是运用新材料或新技术,通过增加外界能量的输入来使我们感觉到温暖。而这也正是刘皓老师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耕耘的领域。(津云视频记者:沙莎  摄像:苗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