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上“逛全球” 把更多优质商品带到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刘颖 2021-05-09 08:52:27

内容提要:最新款的游艇、18k黄金纯手工打造的彩蛋……正在海口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这些展品不仅惊艳亮相,而且都有了买主。此次消博会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在他们的参与下,各类优质商品将更快地被带到世界各地,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最新款的游艇、18k黄金纯手工打造的彩蛋……正在海口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这些展品不仅惊艳亮相,而且都有了买主。此次消博会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在他们的参与下,各类优质商品将更快地被带到世界各地,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作为采购商,乐宾百货天津总经理时文立在开幕第一天一早就到达了展馆,见到记者时,她正在国内展区参观。“这次消博会展示的业态非常齐全,超乎我的想象,也看到了很多国际化的品牌。”她说。

  “我们现在提供的其实还远远没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内行看门道,作为零售业的代表,时文立与记者分享了她的体会,“城市展厅里包含了各地的精品和老字号,也给我们零售业的业态组合提供了灵感。比如一些包装精美的食品,以后可能不仅仅摆在超市里,还可以作为精致生活的体现出现在我们的商场中。”

  在时文立看来,此次参会最大的收获就是接触到了丰富的资源,她也希望把这些优质资源带回天津,助力业态升级:“我和很多参展商都有交流,后续会进一步探索合作方式,把好的产品带到我们的城市中、带到项目中。”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逐步提升,人们对于进口消费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据天津海关统计,2020年天津口岸进口消费品1910.1亿元,比上年增长1.7%,主要来自欧盟、美国和日本。

  本届消博会上,中免集团邀请了国际知名香水、化妆品和高端腕表品牌联合参展,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免集团正在争取相关支持,推动旅游零售业态(市内免税店)在天津的发展。

  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周艳此次也专门走访了一些国际品牌。“我们关注到一些国外的品牌采用了跨境电商自提的销售模式,包括保健品、美妆、宠物用品等很多种类的商品。对于这些企业我们都进行了沟通,他们对天津也很感兴趣,可能会来详细考察。”周艳说,在“买全球”的同时,国内的优质商品也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卖全球”的目标。她还透露,目前,我市已评选出3家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可享受资金支持,将吸引更多相关企业和人才入驻,服务传统产业线上转型。

  在消博会期间举行的主题论坛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也肯定了消博会对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她认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聚国内和国际的消费精品,增强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能够推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