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 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1-05-09 20:27:00

内容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天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健康天津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天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健康天津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委十一届一次会议提出,多做补短板、促均衡、兜底线之事,努力建设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天津。持续均衡医疗资源,天津三甲医院增加到3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267家,15分钟健康服务圈基本建成。同时,建设区域医联体,打通院间内部转诊通道。和平区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市首批试点,与总医院建立医联体后,居民在这里,可以直接挂到总医院的号,专家还会定期下社区坐诊,让更多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天津第一时间建立起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迎接这场大考。2.5万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4家定点医院、75家发热门诊全力以赴,连续打赢“一船”、“两机”、“三楼”、武清人民医院、宝坻百货大楼、境外输入阻击这等6场硬仗,55天,实现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同时疫情期间,通过签约家庭医生的模式,400多万签约居民得到点对点的医疗服务,特别是针对慢性病患者,通过开具长处方,进一步减少聚集就诊风险,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进一步对医疗保障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并于2020年底正式印发《天津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措施》,从老年人群体就医服务水平、医药服务供给侧等方面,明确了改革方向。

今年一季度,天津借助医保带量联动采购,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平均降幅90%,高血压、糖尿病等11种常用药,价格平均降幅71.46%。5月1号,天津落实国家组织的第四批药品集采工作,涉及157种药品,平均降幅70.17%。与此同时,作为“第六险”的长护险试点工作,6月1号将全面实施,全市4万重度失能人员,人均减负1.9万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