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百姓共情话党恩 党史学习“热”在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1-05-10 23:38:38

内容提要:在静海区杨成庄乡宫家屯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已经退休的老支书张仕发正在跟大伙念叨着心里话,言至动情处,不禁泪湿眼眶。前来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学生、村民也都围坐在一起,倾听着这些最动情的党史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我今年70多岁,亲眼看着咱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我自个儿也是从苦日子里迈过来,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这都是因为有党在带领咱们往前走。党的恩情,我到嘛时候都忘不了……”在静海区杨成庄乡宫家屯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已经退休的老支书张仕发正在跟大伙念叨着心里话,言至动情处,不禁泪湿眼眶。前来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学生、村民也都围坐在一起,倾听着这些最动情的党史故事。

5月10号一大早,宫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振勇就用“大喇叭”通知大伙来参加这次“永远跟党走—百年百姓话党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乡亲们得知消息后都放下手里的活,紧赶慢赶的跑来参加,一边走一边说,“这是建党百年的大事,又是讲咱老百姓身边的实在事,必须得来听听。”

这次活动是由静海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杨成庄乡党委联合举办,充分利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宫家屯村深厚的红色资源,邀请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兵、群众代表等群体,围绕“党的建设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四方面内容,讲述老百姓身边的党史故事,畅谈静海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大家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

“在我身后陈列着很多物件,其中有一把老旧的铡刀,在这把看似普通的铡刀背后,有着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往事……”活动现场的展台上摆放着不少老物件,烈士遗物、农具、家用电器,每件物品都浓缩着一个年代的记忆。本次教育活动以先烈革命事迹为原点,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生产生活变迁为线索,通过不同群体的深情讲述,生动还原了当时的真实场景。这种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让大伙从“见证者”变成了“参与者”,从党百年来的苦难和辉煌中,洗涤精神,提高认识,锤炼党性。

“大到经济社会发展,小到衣食住行,静海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创办企业、改土治碱、发展交通,无数共产党人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以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投入工作,一个个‘春天的故事’就这样被书写在静海大地上。”区委党校讲师程媛媛说。

活动现场,大伙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当说起生活的变化、家乡的发展时,村民们再也坐不住,都想要上台说两句。杨成庄乡砖垛村村民杨文敏站起身高兴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咱这社会风气是大变样,乡风和谐、邻里和睦。村里抓班子、强队伍、转作风,让“两委”队伍建设成为振兴乡村的有力抓手,大事小情都有人带着干、帮着干,连这村里的厕所都改造的能洗手了,这些变化都得感谢党的恩情……”说到这,活动现场掌声四起,群众们都是发自心底的赞同。紧接着,宫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振勇对怎样继续带领村民实现更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的想法。

“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提供了精神指引,成为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的‘指南针’、‘能量塔’。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将继续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充分挖掘好、发展好宫家屯村深厚的红色资源,不断推进宫家屯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李振勇说。

本次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用“方言土话”讲述好身边的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充满了泥土气息与民生温度。同时,静海区还综合运用“网、端、微、屏”等载体,将本次教育活动制作成为《永远跟党走—百年百姓话党恩》特别节目,进行全媒体、多层面发布,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静海区用活各种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形式、拓宽平台、丰富载体, 探索创新学习活动,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学习热潮,面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精准化党史宣讲,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走访调研、优化流程、组建志愿小分队、提升群众办事效率……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走进“寻常百姓家”。

接下来,静海区还将继续走进乡村,走进工厂、学校、机关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群众,以“四史”为主要学习内容,坚定全区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