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者“健康码”现“津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付勇钧 2021-05-12 09:14:4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委网信办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营造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社会氛围,天津“健康码”近日全新升级,在“津心办”App、“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三端,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出示亮码页面时,就会出现疫苗接种“津盾”图标,市民可轻松“解锁新成就”。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委网信办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营造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社会氛围,天津“健康码”近日全新升级,在“津心办”App、“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三端,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出示亮码页面时,就会出现疫苗接种“津盾”图标,市民可轻松“解锁新成就”。

据了解,天津“健康码”持码人员如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本人亮码页面的左上角就会出现一枚印有“天津之眼”图案的金色盾牌——“津盾”。在更加明晰疫苗接种情况的同时,“津盾”将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引导作用,为本市早日构建免疫屏障提供有益助力。这种疫苗接种推广方式的创新,也让广大市民省去了携带纸质疫苗接种卡的不便。

据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天津“健康码”亮码页面下方的疫苗接种状态信息也有所更新,第一剂次疫苗已接种、超过三周请及时接打第二剂、超过六周请尽快接打第二剂等都会有不同的提示,方便市民及时掌握自己的疫苗接种时间。如果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天津“健康码”会提醒尽快接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