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智成城】智慧小区实现智“惠”家庭 居民智享便捷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摄影戴涛 编辑:刘颖 2021-05-13 16:46:51

内容提要:五月阳光明媚,绿意盎然,走进滨海新区的中新生态城吉宝·季景峰阁小区,整齐干净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楼栋,让人眼前一亮。这里还是中新生态城首个投入使用的智慧小区,搭建有30个智慧应用场景,在生活细节上处处体现着智能、智慧,让居民智享便捷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五月阳光明媚,绿意盎然,走进滨海新区的中新生态城吉宝·季景峰阁小区,整齐干净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楼栋,让人眼前一亮。这里还是中新生态城首个投入使用的智慧小区,搭建有30个智慧应用场景,在生活细节上处处体现着智能、智慧,让居民智享便捷生活。

  一进入小区,AI人车识别功能让居民安心生活。疫情期间,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的社区居民同时要经过测温点,无感测温一方面减少疫情防控的人员配备,同时也让居民避免了测温枪的直接接触。进入小区,门口处的一块智慧信息屏应用了智慧城市的“城市大脑”,实时更新天气动态、社区公告、居民红榜等。

  在小区内,随处可见智慧社区的新模式,智慧灯杆不仅有照明功能,同时配备WiFi、广播、电子屏、电动车充电桩功能,智慧垃圾分类箱、智慧座椅、智慧信报箱、智慧健身器材、智慧跑道等,在生活细节上,一一展示着智慧新模式给居民带来的生活便捷性。

  在智慧小区服务中心,吉宝置业中国天津项目总经理王浩向记者介绍了季景峰阁5G+AIoT智慧小区综合服务平台。在平台上,可实时查看小区动态的人员、车辆活动情况,将数据集成,帮助物业管理人员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这套系统不仅打通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小区居民的通道,同时,也打通了社会资源精准解决小区居民的通道。从智慧社区的角度,应用30个智慧场景,50余项功能特征实现了24小时为民服务。”王浩说。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智慧小区将进一步升级,把现有惠及372套的智慧小区扩展到4300套,在另外的3个小区也做好智慧小区的配套。“在原有的30个智慧应用场景中,我们做了8项升级,包括安防、健康服务等,同时还增加了8项智能应用场景,届时会在即将召开的世界智能大会上向大家展示。”王浩对记者说。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