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治安系统坚持“四抓、四提”工作法 走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福标 编辑:张瑜 2021-05-13 18:42:00

内容提要:2021年以来,治安管理总队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深入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初步探索形成了治安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抓、四提”工作法。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破解治安系统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全面提升天津市治安系统党建和治安管理工作水平,2021年以来,治安管理总队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深入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初步探索形成了治安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抓、四提”工作法。

一是抓学习、提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市治安系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抓学习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专题、第一课题”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实战能力。持续开展党员思想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每周党员学习日、一日双点名机制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介作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抓活动、提士气,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担当活力。全市治安系统紧紧围绕“业绩稳中有升、队伍清正廉洁、党和人民满意”工作思路和过硬队伍建设目标,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努力增强党建吸引力。2021年以来,治安管理总队持续组织开展了系列文体活动以及志愿帮扶活动。利用梅江会展中心大型活动安保优势,组织参战干警广泛开展、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断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形式。大力弘扬“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工作理念,在安保维稳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通过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先锋队等方式,搭建青年民警干事创业平台,引导青年民警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在维稳安保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号”“党员示范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努力营造“干在先、冲在前,做示范、起表率”的良好氛围,将真正冲在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好干部选出来、用上去。

三是抓廉洁、提形象,大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市治安系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在“忠诚、干净、担当”上,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廉洁自律,大力营造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定期组织党员干警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规定和上级违法违纪案例通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不断强化干警“三线”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红灯长亮、警惕长存。与督审、纪委部门建立联合办案机制,在开展治安管理工作同时加强与参战干警的谈心谈话,将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执法问题线索纳入队伍管理巡查范围,对确有问题的建议组织人事、督审部门主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查办党员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强化干警廉洁意识。

四是抓服务、提质效,促进党建和治安业务深度融合。全市治安系统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成效落实到初心和使命上,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上,坚持抓学习、抓活动、抓廉洁与服务人民根本宗旨高度统一、深度融合。切实将“为人民办实事”服务宗旨有机渗透、无痕融入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当中,2021年2月,治安管理总队派员远赴西藏为企业服务举措和工作做法得到了市委和市局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

通过初步探索实践,天津市治安系统党建与业务融合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治安管理总队党委将立足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作法、拓宽融合思路,使治安系统党建与治安业务目标同向、相互补益,全面增强治安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最终形成“党建标杆引领、业务争先创优”的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良好发展格局。(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