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4.0版方案 确定30项重点任务145项具体改革新举措 滨海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付勇钧 2021-05-14 11:49:32

内容提要:近日,《滨海新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行动计划》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再升级。按照本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参考标杆城市先进经验,经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相继出台营商环境最新举措逐条分析比对,结合新区实际情况,最终确定30项重点任务、145项具体改革新举措,其中77项锚定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力争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滨海新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行动计划》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再升级。按照本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参考标杆城市先进经验,经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相继出台营商环境最新举措逐条分析比对,结合新区实际情况,最终确定30项重点任务、145项具体改革新举措,其中77项锚定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力争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此次出台的“2021行动计划”是滨海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4.0版方案,也是全面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比超先进地区的又一全新行动方案。

该计划依据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产业环境5个维度制定,以企业全生命周期视角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视角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在开办企业方面,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功能;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完成不动产权登记审批时间不超过14个工作日。带方案出让土地和规划建设条件明确的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完成不动产权登记审批时间不超过30个工作日。既有建筑改造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在获得电力方面,高压用户办电实现“受理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接电”三个环节办结。10千伏2000千伏安及以下单电源项目获得电力时间不超过12个工作日;在获得用水用气方面,实现用户用水报装“掌上办”,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报装申请。通过公众号、营业厅窗口、网上申请等多种形式拓展用气办理渠道。建立供水供气行业考核机制,把报装业务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和满意度纳入考核;在登记财产方面,加快不动产权证电子证照的推广和应用,实现滨海新区范围内企业间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即时办理;在纳税方面,推行税种综合申报和主附税费合并申报、精简纳税缴费流程。办理正常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在跨境贸易方面,进一步压缩时间与成本,进口边境合规时间降到30小时、进口单证合规时间降到9小时,进口边境合规成本降到200美元左右、进口单证合规成本降到70美元左右;在招标投标方面,建立统一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健全完善“一窗接件、综合受理、统一流程、全程监督”机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