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智慧出行”多项全国第一 智慧出行平台覆盖天津全域范围 惠及1.07亿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李松达 2021-05-17 07:34:35

内容提要:上公交、乘地铁、出入车库,只需取出手机轻轻一扫就轻松搞定──这样的智慧出行方式,已成为天津市民生活的日常。

天津北方网讯:上公交、乘地铁、出入车库,只需取出手机轻轻一扫就轻松搞定──这样的智慧出行方式,已成为天津市民生活的日常。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前夕,记者获悉,在“智慧出行”领域我市又创下了多项全国第一:全国首家在地铁场景脱机快速交易实现站内联机应用的城市,云闪付乘车码在公交场景全国首家落地城市,中行天津市分行App乘车码也成为银联标准乘车码向银行业App输出的首个成功案例。

3年前,中行天津市分行携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推出惠民交通工程,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智慧出行、便捷通行的新模式。此后,在人行天津分行的支持下,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与中行天津市分行和轨道集团、公交集团携手,在地铁场景实现通过直接挥卡、挥手机及“天津地铁App”绑定银联卡扫码方式顺利过闸。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云闪付App与天津地铁App的对接工作已完成技术联调,将于近期上线。

在公交场景,我市实现了全市500余条公交线路、9500多辆公交车全量数字化改造,且实现“金融标准产品全覆盖”。乘客可通过云闪付App、中行App扫码乘车,也可直接挥卡、挥手机乘车。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天津成为云闪付乘车码在公交场景全国首家落地城市。

截至目前,天津智慧出行平台已覆盖我市全域范围,涵盖轨道、公交和停车等多个领域,惠及1.07亿人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