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现2356人有安徽辽宁等重点地区暴露史 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均为阴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1-05-18 08:56:29

内容提要:5月13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和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和沈阳市等地先后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并调整了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疫情风险研判评估和重点地区来津人员排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5月13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和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和沈阳市等地先后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并调整了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疫情风险研判评估和重点地区来津人员排查。

  截至5月17日12时,我市已累计发现具有安徽省、辽宁省等重点地区暴露史人员2356人,均纳入管控,已完成核酸检测或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人员均为阴性,相关排查及核酸检测仍在陆续进行中。同时,我市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接种1046万剂次,覆盖常住人口超636万人,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54.4%。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近期非必要避免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等近期出现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及出差,一旦前往返津后,须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己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全身酸痛、味觉异常等症状,特别是近14日内具有重点地区相关旅居史或与发热等症状人员接触史,要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要尽早接种疫苗,特别是交通场站、农贸商超、医疗机构、建筑劳务、进口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要积极接种。

  要全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