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那位来不及认识的战友 让我对你说一声感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5-18 09:04:00

内容提要:一段往事让老人潸然泪下,一位来不及认识的战友让老人在古稀之年仍然铭记。

  天津北方网讯:一段往事让老人潸然泪下,一位来不及认识的战友让老人在古稀之年仍然铭记。这位老人就是原北后滨海炼油厂副政委张延田,13岁参加八路军,参加过抗日战争,全程参加了解放战争,许多大的战役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如今提到那位没来及认识的战友时,老人还是不禁泪眼婆娑。

  参加解放战争时,土匪非常凶悍,要将西南剿匪作为第二个淮海战役来打。在一次剿匪过程中,张延田和一名战士一起冲锋前进,就在这时,一颗子弹穿过了战友的喉咙。战友及时地搂住了张延田,保护了他的安全。鲜血喷洒了张延田一身,战事紧密激战正酣,张延田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是泥巴溅到了自己身上。在天大亮的时候,其他战友发现张延田身上满是血迹,也才发现那位受伤的战友已经牺牲了。如果不是这位战友,可能张延田也会牺牲在当场。这有着过命之交的战友,张延田怎么也没想到,到战友牺牲的那刻也没有来得及能够认识彼此。

  “一位来不及认识的战友”就是原北后滨海炼油厂副政委张延田为我们讲述的关于“红色印记”的故事。

 
 

  讲红色故事,庆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红色印记”还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参与方式:下载安装津抖云APP后,制作1分钟内短视频剪辑后进行上传,关联话题“#红色印记”并@津抖云大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