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20日开幕 各方准备就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1-05-19 20:32:00

内容提要:集论坛、展览、比赛和智能体验于一体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各方都已准备就绪,20日正式拉开帷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集论坛、展览、比赛和智能体验于一体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各方都已准备就绪,20日正式拉开帷幕。

天津充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开展以会招商,据不完全统计,大会召开期间预计签约项目超过200个,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金额超过800亿元,约80%为新动能项目,80%来自京冀地区;外资签约项目21个,投资总额24.22亿美元。智能项目共助力,持续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即将开赛的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有143支车队参赛,19日车队开始集中报到,对车辆进行最后的测试调整。

挑战赛举办期间,市民还可以试乘无人小巴、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物流车,近距离观看5G远程自动驾驶,直观感受智慧驾驶。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N1展馆增设了信创产业展区,汇聚了一批领军企业。华为展示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智慧应用。腾讯云数字政务展台,将展示数字政府、政务协同等应用成果。浪潮此次带来了最新研发的工业智能质检解决方案,可以自动、快速地检测工业制成品和零部件的表面外观缺陷,降低质检人力成本,提高产品的良品率。

作为中国电子集团的核心企业,中国系统带来了他们最核心的科技成果——中国电子云。基于高端芯片、基础软件等技术,可以为政府、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存储、计算、治理和应用等服务。

今年,在N1馆内还专门设立了天津高校智能科技成果展。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10高校,提供展示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成果的平台。

AI在天津·“银发”智能服务平台昨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一键呼叫器、红外探测仪、智能机器人等,这些5G+AI智能终端设备,只需要老人动动手指、发出语音指令,需求就能传送到家属或者网格员的手机上,也会同步到“银发”智能服务平台,24小时为老人服务。中新天津生态城将768位空巢、独居、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列为重点关爱对象,为他们陆续安装首批智能终端设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