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21-05-19 19:19:39

内容提要:5月18日,“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在河西区图书馆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在河西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消防河西支队洪泽路消防救援队、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及读者代表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共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河西区图书馆承办,旨在引导广大读者在阅读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为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延安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在天津这片沃土上继续发扬光大,河西区图书馆和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活动中,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润兰,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杨共同为基地揭牌。中共河西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邢义东向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原副书记王雄赠送图书《红色延安的故事》。

揭牌仪式后,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天津市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金钟以“永远跟党走 做红色基因传承人”为题作微宣讲。张金钟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有着重大意义。红色基因就蕴含在“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航天精神”“中国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的中国精神中,蕴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改变中国面貌的历史伟业之中,蕴含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实践之中。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更要用好“延安精神”这个生动教材,双方要把红色图书资源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凝聚强大合力,挖掘好、阐释好、宣传好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做红色基因传承人,让延安精神的明灯永远闪亮。

此外,为更好地调动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激情,不断扩大读者服务阵地,活动中,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金钟,河西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霄向河西区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颁奖后,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者郭红霞、萧庆媛、张洪哲、张卫国分别朗诵了《南湖,从红船起航》《回延安》《人民万岁》等经典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据了解,河西区图书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与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单位开展跨界合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基层诵读红色经典,让党史学习更“声”动;创新活动形式,带领读者制作“红色”竹简书,打造精品党课,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