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智能时代 共绘发展蓝图──41国驻华使节访津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刘颖 2021-05-20 09:12:03

内容提要:五月津城,宾朋云集。18日至19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来自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大使以及1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访天津,并出席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

  天津北方网讯:五月津城,宾朋云集。18日至19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来自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大使以及1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访天津,并出席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拥抱智能新时代,共话城市新发展。两天时间里,参观考察、围桌畅谈、展望未来,驻华使节们纷纷表示,愿携手加强与中国、与天津的进一步交流合作,让智能时代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建党百年成就卓著,为世界树立好榜样

  在蓬勃兴盛的天津港,看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忙碌作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大脑”前,感悟现代化城市治理理念;在机器轰鸣的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体验智能化制造流程;在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交流现代职业教育创新经验……

  记者跟随来津参访的驻华使节们一路走来,“Amazing!(令人惊奇的)”是参访团中发出最多的声音。

  “真是太震撼了!”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韦站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前说,天津有港口,哥伦比亚也有港口,希望今后在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加强港口之间的合作。

  在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拿起一个手工编织的中国结爱不释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发展速度惊人,为世界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甘林表示一直想推动中国在巴拿马建立一个鲁班工坊,这次参访天津是个很好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推动巴拿马和天津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参观静湖、夜游海河、考察南开大学、游览五大道……来津参访的驻华使节们由衷地称赞天津是一座有颜值、有内涵、有故事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生活得很幸福。

  拥抱智能时代,携手共创城市未来

  19日下午,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如期举行,论坛主题为“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线上线下350余名嘉宾应邀参会。

  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在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看来,天津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生活方面都非常出色,现代化高科技与绿色人文自然相得益彰,为泰国曼谷的发展提供了样板,希望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

  “参观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大脑’的一刻,我惊呆了!”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感叹道,这些年,中国在政策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等多领域为世界其他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坦言:“天津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在高科技领域发展迅速,天津对于尼泊尔的城市建设和发展都有着引领作用……”

  明晰城市治理新方向、谋划合作共赢新空间、开拓城市发展新局面……这场跨越国界和时空的对话,必将激荡碰撞出前沿的智慧火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