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生活 看人工智能“七十二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1-05-20 10:01:21

内容提要:“我们展示的不仅是最前沿的智能科技,更重要的是这些被智能赋能的场景,能为人们带来哪些便捷、哪些高效、哪些服务,给我们以更美好的工作和生活体验。”这是近几天采访中,众多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参展商不约而同的心声。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展示的不仅是最前沿的智能科技,更重要的是这些被智能赋能的场景,能为人们带来哪些便捷、哪些高效、哪些服务,给我们以更美好的工作和生活体验。”这是近几天采访中,众多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参展商不约而同的心声。

  在“人倍忙”的五月,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再次如约而至。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科技,会“七十二变”的人工智能,又将带来哪些“另一种可能”?

  当教育插上智能的“翅膀”,传统学习的模式被改变了,造型各异的机器人纷纷化身“老师”,把知识传授给不同年龄的学生——在大会N5馆的优必选公司展台,人形外表的“Alpha机器人”能为小朋友提供个性化智能教育,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行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一体化教学创新平台”让晦涩难懂的编程教学变得轻松有趣。想让国家级教练教您打乒乓球?没问题!登录大厅的互动展区,新松公司带来的“庞伯特乒乓球发球机器人”一比一还原国家队教练的发球方式,还拥有超越人类教练的精准控制力,在这个全球首款类人型发球机器人的点拨下,相信您的技术能突飞猛进。

  被智能开启的医疗新时代,让医生和患者的诊疗体验都得到提升。“在联通5G的作用下,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已经在全国完成20多万例医生难以单独完成的手术,天津的几家医院也在使用。这次我们也在大会上进行相关展示,让百姓了解智慧医疗建设。”在联通与市商务局联合打造的5G智能体验专区,天津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陈凤衍介绍,公司还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手,展示车联网V2X驾驶舱,让观众体验未来驾驶“长啥样”。

  人工智能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海尔展台上,海尔智家健康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在国内首次亮相,智能手环、智能腰带等适用于各年龄段消费者,“我们还带来全球首次展示的‘数海云生’,这款智慧空气开关能监测室内用电情况,特别适用于独居老人”,天津衣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窦彦指着一款不起眼的空气开关介绍,该空气开关里内置芯片,如果计算出老人在某一时段用电量与平时不同,或是长时间没有用电时,就会向社区或监护人报警,提示他们及时查看情况,确保老人健康安全。中国系统天津公司总经理田耘坤也表示,公司和红桥区政府联合打造的“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让政务部门为百姓办事的效率整体提升4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