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景全业态打通的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亮相智能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1-05-21 08:58:00

内容提要: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政要、著名企业家、两院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展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政要、著名企业家、两院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展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在大会的中央发布区,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孙永良以《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演讲。孙永良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跨产业的创新融合。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解决方案就是在AI技术赋能下,通过对家庭、社区与城市智慧场景的全业态打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由“量变”实现“质变”,向高品质跨越发展,打造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新标杆。

   将成为全球智慧城市高质量建设新标杆

  “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解决方案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是目前全球领先的方案架构。”孙永良表示,以“城市云脑+海信云脑”双云脑为核心的总体架构是该方案的核心。在次基础上,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实现软硬件自有产品、解决方案集成与目标城市的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从而去赋能家庭、社区、千业百态,实现跨业态互联互通。从真正意义上关注了人的实际需求,无论是城市管理者还是市民,都能够体验到无处不在的AI、无处不在的便捷、无处不在的智慧。

  打造业内首个全程语音交互的“城市体检”系统

  在本次展会上,海信展出了“智慧新生活之城解决方案”中面向城市管理者提供的更便捷高效的辅助决策工具——领导驾驶舱。“领导驾驶舱”全面应用了语音交互功能,实现城市管理决策领域的快问快答。对多个版块的实时数据及进展情况数据展示,不足之处系统会智能标红,还可用语音打开更多可视化的分析页面,查看详情分析及应对举措。

   汇聚3000+城市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 

  除了对城市管理者的AI交互,在海信的智慧新生活之城解决方案中,还描绘了多个充满AI与智慧的生活场景,涵盖品质家庭、友好社区与智慧城市三大领域。智通城APP还可以直接预约相关政府业务。据介绍,在“智通城APP”中,汇聚了城市中教育、医疗、政务等多个领域的数据及资源,有多达3000余种城市服务可供市民快速触达,市民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在本次展会上,还展出了家庭场景中的智能化妆镜、智能穿衣镜、虚拟医生等品质家庭智慧场景,以及访客登记、无陌生人小区、家居社区一体化等友好社区智慧场景,还有涵盖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智慧城市场景。30余个展示场景,共同展现出“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解决方案”中力图构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家庭、社区与城市的核心,即一个市民真正需要的、跨产业互联互通的、AI技术创新引领的高品质智慧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