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年记忆·颂时代华章”诵读大赛暨 中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展演活动决赛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5-21 17:24:37

内容提要: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传百年记忆·颂时代华章”诵读大赛暨中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展演活动决赛在天津市梧桐小学圆满结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传百年记忆·颂时代华章”诵读大赛暨中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展演活动决赛在天津市梧桐小学圆满结束。

  本次晋级决赛的作品由全市1300多所中小学中32万参与者中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全市十六个区的一年级至九年级,其中个人决赛作品有596件,集体作品有147件。诵读作品涵盖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百篇具有鲜明爱国主义色彩的红色经典作品。

  决赛当天,虽然下着沥沥的小雨,但是每一个小选手的精神状态都饱满而热情。孩子们根据诵读的内容准备了恢弘大气的音频视频作为配乐,换上了符合时代背景的服装,还亲手制作了和课文中相关的道具。每一处细节都能体现出孩子们对于本次活动的用心之处。

  本次嘉宾评委涵盖知名作家、儿童教育家、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语言文字推广中心、市级教研员等各领域专家,力求从全方位多角度给孩子最专业的指导和点评。赛后,专业评委老师们对本届孩子们的诵读水平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表示参赛选手发音吐字规范、情感丰富、声情并茂的使课文中的场景浮现在眼前。本次活动既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激发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据悉,“传百年记忆·颂时代华章”诵读大赛暨中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艺术电视诵读展演最终成绩将于5月底在多派少儿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优秀作品将于6月6日天津梅地亚大剧院进行颁奖典礼。届时颁奖典礼也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同时,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的优秀作品,主办方也将邀请他们来到全市100个书屋书吧进行主题活动录制。期望通过此类活动开展有越来越多喜欢诵读,爱上诵读,在书声中传承革命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