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智慧赋能全域科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编辑:张麒麟 2021-05-22 20:54:11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活动22日开幕,借助智能大会平台,促进全域科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活动22日开幕,借助智能大会平台,促进全域科普。

本届科技周在梅江会展中心设置了“百年回望”“全域科普”“智能科技教育”三个板块。在“百年回望”板块,现场展示了“东方红一号”备用星、“神舟四号”返回舱。

在“全域科普”搭建的样板间里,市民通过VR、AR、虚拟直播等形式,体验智慧医养、垃圾分类等内容。这个虚拟现实应用,可以让老年人在虚拟环境中,操作、学习手机打车,手机支付,网上就医挂号。

结合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周还举办了机器人工程挑战、线上虚拟机器人编程赛、积木作品展等智能科技教育活动。

科技周期间,天津还将利用国家海洋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科学场馆举办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全年开展各项科技科普活动3300多项,促进全域科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