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人工智能实体经济加速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1-05-24 10:29:43

内容提要: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教授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1年)》,他表示,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正在天津乃至全国加速融合。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团队近期在蓟州区和其他省市农村地区调研时发现,在数字经济赋能下,越来越多的农民利用网络脱贫致富。”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教授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1年)》,他表示,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正在天津乃至全国加速融合。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全球范围的合作与努力。中国科协正在建设“科创中国”生态圈,希望与各国各界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更加开放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共享数字经济新红利。

  在此次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江小涓,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等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各抒己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与经济发展新格局等专题发表演讲,为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